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邀请优秀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接续奋斗青年先行”

——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优秀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时代新人培育计划”通知要求,努力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学风”专项活动,11月7日,外国语学院特邀请研外1945班优秀研究党员生代表雷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为我院2021级新生做精彩演讲。

雷宇曾为我院研究生会主席,2021年连续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获评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一等奖,其讲述视频《沙渠河畔的革命记忆》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

演讲正式开始前,雷宇向我院大一新生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因埋头于翻译《共产党宣言》而误把墨水当糖沾着吃的故事,而陈望道先生正是首位把《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的中国人,他以生动的笔触将他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用中国汉字表达出来,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个故事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更让我院学子看到了自己所学的这门语言类课程曾经有过多么巨大的作用,努力学好手下这门课程,才能在将来以己之学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接下来,雷宇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以及在这段艰苦卓绝的救亡图存之路上涌现出的一个个英雄人物——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让我院学子更进一步地领略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挽救旧时中国那种大无畏的、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

最后,雷宇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和实习经历,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光荣的瞬间,也有遗憾的时刻,但这些都可称之为宝贵的经验,给予了萌新们有关学习和进一步求学以及职业规划的实用性指导。

此次宣讲活动让2021级新生不仅发出这样的感叹,一艘小小“红船”竟会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一本薄薄的书籍竟会指引一个民族的未来。这盛世光景来之不易,先辈寄语应铭记心间,大家应当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争做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