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精品项目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10月下旬,外国语学院党委分批次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前往主楼D座二层大厅参观学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精品项目旗帜领航创伟业抚今追昔感党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的电力精神。

展览以“旗帜领航创伟业抚今追昔感党恩”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史实史料,围绕电力工业文明传承、电力精神和文化发掘,在讲解人员的细致讲解下,生动讲述了中国电力工业在党的领导下从烽火硝烟中艰难起步到新时代实现世界引领的辉煌历程,诠释了电力工业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顶梁柱”作用。本次展览是华北电力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精品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华北电力大学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国网公司档案馆建立华北电力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网档案馆进行深度对接,旨在发挥思政教育“立德树人”和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精品项目“旗帜领航创伟业抚今追昔感党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展”,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同学共同回顾了这部简约版、精华版的百年红色电力史,集成版、凝练版的电力精神形成发展史。参展后,同学们感悟颇丰:

外语2303班周彦佟表示:“在参观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馆展览后,我对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的认识又更进了一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电力人的身影贯穿始终;在新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电力人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能源电力行业对国家发展的战略性意义。于个人而言,青年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我们更要学习电力前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谱写电力事业新篇章。”

研外2265班杨卫娜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我感受到电力事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救国到兴国再到富国最后到强国,这条道路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电力步步走向成熟,反过来,电力系统的成熟和发展又促进者国家的兴盛和强大。我深深认识到,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书本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善于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积极投身于祖国事业之中。”

研外2266班熊叶琴表示:“此次展览生动呈现了中国电力工业的辉煌历程,红色历史档案充分展示了党和电力工业的深厚渊源,令人肃然起敬。这次展览增强了我对党的坚定信仰,同时激发了我对中国电力工业的强烈自豪。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努力为国家电力事业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顾历史,我们明白只有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不忘来路,永续奋进,共铸更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习电力工业先辈们的电力精神,不断从党和中国电力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属于华电人的华彩篇章。


文字:张一帆

初审:王悦 毛龙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