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为研究生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弘扬红旗渠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为研究生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中层干部讲党课活动统一部署,9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同志围绕“弘扬红旗渠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首先,于喜海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红旗渠建设的基本情况。在于书记的讲解中,党员同志们对几十年前红旗渠的建设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一串串简单的数字背后,是红旗渠建设者 “精神变物质”“人定胜天”的生动实践,孕育着一段不简单、不平凡的历史。时间虽已流逝,而红旗渠精神则在岁月长河中历久弥新。

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归纳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于喜海老师指出:立足本地条件、依靠自身力量的自力更生精神,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最集中、最突出地体现了林县人民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层现出的优秀品质,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文化的精神标识,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于书记的讲解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再现了人民群众敢想敢干、艰苦创业的情景。如何在新时代诠释好、继承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则深藏于于书记对青年学生党员的希冀之中。

于喜海老师对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提出:践行弘扬红旗渠精神,应落实到日常点滴的学习生活之中,结合实际,做华电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做党委决策部署的推动者,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做团结稳定的维护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青年党员,要肩负起使命责任,在勤奋学习中增强才干、提升本领,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