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邀请校友为2021级新生讲授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船到桥头未必直,就业需要未雨绸缪

——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为2021级新生讲授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11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张士鑫学长于线上向外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了做了主题为“船到桥头未必直,就业需要未雨绸缪”的求职经验分享会,以帮助同学们确立提早进行职业规划的意识为核心,把握更多就业实习技能。会议由辅导员李伯远老师主持。

张士鑫学长围绕目标规划、考研指导、实习就业、简历制作以及学长自己实习就业所用的资源分享五个部分,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分享。

分享会伊始,学长首先提出问题“路在何方”,引发同学们思考。学长强调毕业后无论是选择进入企业,考研还是考公务员,都要自己尽早做好规划,提早确定目标。

随后,张士鑫学长就考研、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以“就业要以市场为中心”为主要内容,从广泛搜集招聘信息,科学制作自身简历、针对性提升相关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后,张士鑫学长就自己实习以及就业所应用的网站进行了分享和推荐,并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分享会结束时,同学们用热情鼓掌感谢张士鑫学长的精彩分享,会议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召开,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心中对未来就业去向的疑问,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同学们都能明确方向,为未来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