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外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在主楼C501召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联络员张凯、马新科莅临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参加本次会议并作点评。

首先,由支部书记尹宇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的情况,尤其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经过院党委和支委会协同工作,2021上半年研外教研室党支部进行线上和线下党员活动共计17次,其中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相关的活动12次,活动形式包括自主学习、集体学习、听讲座和体验式观摩等多种方法和手段,实现了全方位的立体式学习过程,让党员们获得了生动具体的第一手学习体验。另外,支部立足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倡为教研室办实事,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职称评聘条件线下会议讨论和师风师德建设线上学习,有助于解决老师们的急难愁盼,统一了思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同时,问题也是存在的,根据前期谈心谈话汇总,共查摆出9条意见及建议,例如理论学习有些地方还不够深入细致,针对党史学习的集中学习数量少;再如腾讯会议有时不能完全保证开会效果,缺乏仪式感,应适当增加线下开会,提高大家的参与度等等。根据这些意见建议,制定了整改措施台账,由本次支部会议审议通过,将在本年年底前对照执行。

接着,每位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逐一发言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盘点检视问题与不足。党员们一致认为:学习党史应该永远保持“在路上”的心态,将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常抓不懈;但同时,不能满足于学习,要把学史力行落实到行动上,立足岗位,尽职履责,立德树人,更好地为学院和学校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于喜海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为师生办实事”推进情况,对教师们提出的如办公设备老化、研究生培养方案时间节点不够合理等共计13条拟办实事项目逐一进行了详细说明。于书记强调要认真倾听教师们的意见和心声,办实事要落到实处,这样才能凝心聚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宗旨,把学院办得更好。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