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外党支部召开《榜样5》专题学习研讨会

4月9日,研究生外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支部会议,围绕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会前,我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在支部书记尹宇老师的安排下,各位党员通过各种观看方式,提前学习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会议由组织委员周轶欧老师主持并发言。她谈到,专题节目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与会党员围绕自身所思所感也纷纷进行了发言,皇甫伟老师赞扬《榜样5》专题片贴近群众,接地气,展现了疫情下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作为基层教师党员,这些英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韩嫣老师看过专题片后深受感动,时光又似回到了一年前的艰难时刻,她呼吁道疫情并未完全结束,我们要学习榜样的精神,继续努力;尹宇老师动情的回忆了去年武汉一些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的无私付出,尤其是疫情中社区书记的艰辛和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普通人;金英老师在感恩榜样人物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之外,积极成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发光发热;周轶欧老师结合自己近期的隔离经历,为我们讲述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的辛苦,他们的工作覆盖到各个细节,平凡而伟大;张诗卉老师致敬了在疫情战役中年轻人的牺牲奉献,这些90后00后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片天。

学习研讨交流中,大家思维活跃、发言充分,在大白话、真情感中畅谈对节目的认识、对榜样的钦佩、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大家一致认为《榜样》专题节目传播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正能量,为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写:张诗卉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