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专业党支部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12月29日,英语专业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英语专业党支部书记郑蓉颖主持,支部纪检委员崔靓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纪法规和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于喜海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2月中旬,郑蓉颖同志根据学校有关要求,下发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材料,组织支部成员自发学习。12月29日的线上会议中,她介绍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主题与目标要求,对近期英语专业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所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梳理,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坚强纪律保证。

纪检委员崔靓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指出本次学习活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主题展开。学习材料主要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党纪法规层面,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二是师德师风层面,主要包含《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并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为例,对文件材料进行了详细梳理与解读。此外,为检验支部成员的学习效果,通过问卷星答题的方式,对材料中涉及的知识点进行了考察。

最后,于喜海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形式,既有学习的过程,又有检验学习效果的过程。并鼓励每位党员切实参与到每次活动中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全面、清晰的了解,对深入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对整体提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关于本次党日活动的体会与收获,各位党员将以学习心得的形式进行书面呈现。



崔靓 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