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外2265班 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2022年10月17日晚19:00-20:00在主C606,研外2265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参加。

首先,以“问候语‘你吃了吗’”为题讲授微党课。马冬老师结合当前世界主要国家的国际通胀率和全球饥饿指数的时事新闻,他引导大家关注当前世界局势,聚集世界性粮食安全问题。然后,通过介绍中国民间“你吃了吗”的问候语产生的历史背景,他对比了新旧中国在灾荒救济和粮食安全的过去和现在,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内容,更加突出了我党在脱贫攻坚战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 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初心使命。

然后,马冬老师在进一步了解班级同学情况后,具体主持此次班会。第一,强调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性。分别强调了学硕、专硕的区别、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的紧迫性以及学会与导师、同学沟通的重要性。

第二,厘清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节奏。他将研究生学习生活主要分为五个主要方面:学习、发展、感情、就业以及人际关系。其中,在学习方面,他着重强调了学分和论文的重要性;在发展方面,他从政治发展和个人素质全面发展两个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在就业方面,他也为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1.不要只关注教师编一个方向;2.切勿盲目自信;3.不要盲目排斥企业。

第三,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疫。马冬老师结合当前的防疫形势以及最新的北京市防疫政策,提醒全体研究生新生同学,密切关注防疫政策变化,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措施,在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的同时,高度重视个人安全,做一名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研究生。

最后,在师生之间轻松交流中,本次研外2265班“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圆满结束,作为研究生新生,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刘子铭 杨卫娜

复审:宋雨薇 马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