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工作导师聘任仪式暨新教师发展座谈会

为加强教师师风师德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融入新环境,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工作导师聘任仪式暨新教师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受聘的工作导师及近三年入职的教师出席会议。

康建刚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随后学院领导为郑蓉颖、田文利、李丽君三位工作导师颁发了聘书。

座谈会上,三位工作指导老师结合个人成长与发展过程对新入职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田文利指出,互学互助,促进教师队伍更快进步是学院发展的动力源泉所在,并表示在未来工作中愿意继续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方面的帮助与支持。郑蓉颖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及感悟,同时期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尽快转变角色,不断积累教学经验,逐步完善和提升自身素质。李丽君肯定了新入职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并勉励他们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三位新入职教师对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诚心请教、进行沟通。

最后,于喜海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新入职教师是学院的新鲜血液,肩负着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教育事业的发展也需要一辈一辈人的传承。新时代教师应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新入职教师的关心,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提高归属感。为教师们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有利于学院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地开展工作。


初稿:臧梦泽

复审:郑蓉颖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