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杨勇平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3月13日,校长杨勇平与党政办副主任蒲沿洲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图片1_副本.png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新型冠状肺炎防疫情况及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计划,赵玉闪院长汇报了学院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副院长刘辉和副书记耿晔分别就各自重点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杨勇平校长对外国语学院立足自身实际,不断扩大校内外影响力,主动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对学院的重点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勇平指出,首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是首要任务。外国语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面向全校,覆盖不同培养层次的学生,要以强化学生外语素养,提升综合实力为主要目标;要主动为学生服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课程思政、提升学生深造率、出国率等工作方面应该走在学校的前面。二是要强化科研工作氛围营造,不断研究文科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为教师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力量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三是找准学科重点发力领域的定位,在电力行业外语领域和外语学科有自身内涵特色的点上重点发力,走出特色发展之路,对标行业性高校,力争在行业性高校中排在前列。四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师资队伍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在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整体水平。

杨勇平校长希望学院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对照第一方阵高校,把学院未来五年、十年的蓝图描绘好,努力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