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十九届心理文化节活动

为普及心理知识,助力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的推广,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积极为学院广大学生办实事,5月19日晚,我院于C606举行第19届心理文化节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所有参与心理文化节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号召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此后,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规则。本次活动采取知识竞答的形式,答题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活动采取积分制,并分别设有一、二、三等奖。

此后,心理知识竞答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入个人必答题环节,参与的同学扫码进行线上作答,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答题中,沉着冷静,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文化素养。现场井然有序,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

接着,进入个人抢答环节,题型为选择题,由主持人朗读题目,选手举手作答。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现场十分活跃。抢答环节更加注重考察选手的临场应变和知识运用的能力。

最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分数统计,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送上了奖品。至此,本次心理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在趣味的场合中结交了许多灵魂产生碰撞的同僚,乃生活的一大乐趣”。本次活动将科普知识与趣味竞答结合,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的储备,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并积极引导同学们将理论付诸实践,真正解决自身及周围同学们出现的心理问题。



撰稿:邓佳钰

摄影:姚琪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