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

3月28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在主楼C5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毕业生历年就业形势以及学院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等内容,面向全体班主任开展培训和工作方法交流。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及全体班主任老师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王悦首先结合学校近期《关于组织开展新学期“心向阳 共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相关要求,面向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主题班会前的专题培训。通过交流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群体的实际案例工作方法,带领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教学短片,旨在强化班主任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及求助方法,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守护学院安全稳定底线。

其次,王悦向班主任老师们介绍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相关安排,通报入学以来各班课堂出勤情况,进一步明确学院请销假制度,介绍毕业班在校情况周报统计制度;分析各年级入学以来以及本学年综合成绩情况,提醒班主任老师结合成绩情况开展深度辅导,精准化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鼓励班主任老师同学院辅导员教师队伍一起深入学生课堂,走进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早干预。

马冬详细整理了学院近五年来就业数据,同全体班主任老师分析历年学生升学率、就业率、就业单位类型以及近年来就业形势的变化,结合工作经验实际分析学院学生求职心态和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号召全体班主任老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高质量就业做准备。并结合学院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安排,号召全体教师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尤其是本科生毕业班主任和毕业年级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确访企拓岗工作任务,共同推进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各位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工作情况,积极分享自己在班级管理、心理辅导、学风建设以及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马冬、王悦对班主任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及时回应了班主任老师们关注的相关问题,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的协同育人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学工队伍和班主任互动,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为培育高质量外语人才打好坚实基础。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