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网络办公,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网络办公形式积极研讨,推动学院工作正常开展,保障新学期工作有序进行。

在学校延期开学、线上开课的形势下,2月13日,学院以企业微信视频形式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研讨网上教学工作方案。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汇报及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学院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的相关教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让教师了解当前形势、理解学校要求,积极主动地学习网上教学工具,调整教学方案,按期进行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

78aa52296f0a4542bbf05054804ede0b.png

在学校确定春季学期教职员工正常开学后,2月14日,学院以企业微信视频形式召开党政联席会,结合学院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研究制定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开学上班工作方案》,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方式、工作要求、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入校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并传达通知到全院教职工。通过方案实施,保证了开学后工作正常运行。

1ae9944671694267b0affbb12de3f4e2.png

2月19日,学院召开两地班子扩大会。会议以qq语音形式召开,院系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参加,赵玉闪院长主持会议。围绕制定《外国语学院创新人才支持与培育计划工作方案》,与会人员按照学校要求,就遴选程序、遴选条件、目标任务和学院学科发展进行了研讨,通过了学院方案,并报学校审批。

3月10日,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测评全院网络会议,全院教师通过企业微信视频形式在网上相见。会议由院长赵玉闪主持。党委书记徐玲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班子述职,就2019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成绩、存在的不足和2020年的工作思路向全院教师进行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徐玲玲、赵玉闪、耿晔、刘辉分别就个人分管工作向全院教师进行了述职汇报。会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网上匿名测评。同时,利用此次全院大会,学院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在保证健康的同时做好教学等相关工作。

328a9962ebd74e8d856b162e0b923e1d.png

在学校的指导和学院教职员工的努力下,通过线上为主工作方式,学院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教师们逐步适应了网络授课,涌现出了一批线上教学典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不容有失,学院将继续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保障学院工作不断线,确保教学和科研工作推进落实。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