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前往沙河院区开展师生恳谈会

10月17日下午13时,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在沙河院区励精楼508教室和习成大厦会议室与沙河院区外国语学院42名研究生新生开展师生恳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主持。沙河院区党委副书记马博、辅导员吴萌以及沙河院区教师代表共同参会。

会议伊始,马冬向沙河院区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到会的各位老师,向同学们传达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于沙河院区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接着,与会同学围绕入学以来课程学习、课余活动和生活需求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学院和沙河院区的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帮助同学们疏解成长困惑,解决合理诉求。

交流过后,与会老师依次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合理建议。马冬通过分析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学校就业资源情况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合理树立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刘辉就如何做好研究生科研和实践锻炼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张倩通过分享自身读博经历向同学们交流查阅文献书籍的好方法;郑蓉颖提醒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当下,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王悦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发展同时关注心理健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将共同守护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

接着,康建刚代表学院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发展建设、课堂教学及学生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学院与学生之间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同学们关于学院发展建设意见和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可随时通过学院“接诉即办”的邮箱和信箱进行反馈,学院将第一时间予以反馈和解决。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勇于克服困难,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勤于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加强自身管理,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校院两级搭建的成长成才平台,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

座谈会最后,于喜海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将深入研究并扎实落实各项可行性意见。接下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科研秘书”的互联互通作用,畅通机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疑惑。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国家图书馆纸质版书籍以及导师和学长学姐分享的电子版文献书籍等学术资源;提醒同学们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关注就业相关平台信息,以目的性为导向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期望每一位外院学子都能够成长为专业能力强、道德品质高、综合素质足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此次师生恳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积极发言,老师们认真记录着学生们的建议,不时与学生交流互动,现场氛围浓烈,充分体现出了学院对沙河院区同学们的关爱和温情。希望全体同学把学院和沙河院区的关怀化作前进的动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