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管理办法 (2019年3月)


根据学科建设和师生科研、学习的需求,学院鼓励教师积极联系推荐国内外学者来校进行语言学、文学、翻译等方面的学术讲座,现制定以下讲座管理办法。

1、讲座场次安排

每年举办讲座14-16场(包括实习基地兼职教师校内讲座任务2-3场,不包括外专项目),平均每学期安排8场。讲座内容原则上平均覆盖语言学、文学、翻译三个学科方向。每个学期开始前先填讲座预报表,即填写《讲座信息模板》,以便学院进行统筹安排。为保证广大教师有机会联系讲座,原则上限定每个联系人每年可联系1场讲座,如果出现讲座场次安排不满情况可视情况放宽此限定。

2、讲座人资历要求

讲座人应为国内外语言学、文学、翻译等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具备教授以上职称同等资历,且在本领域有着较高的学术声誉。

3、联系人职责

讲座联系人需完成以下职责。1)与主管副院长沟通讲座安排,确定讲座时间内容 2)讲座内容审批 3)专家来校接待 4)主持讲座5)与讲座人相关的其他事宜。

4、讲座安排流程

1)联系专家填写《讲座信息模板》,与主管副院长沟通讲座安排,确定讲座时间内容2)填写《讲座审批表》,一式两份,提前一周交给院书记进行内容审查,审查通过后报宣传部备案宣传部在学校平台发布讲座信息同时提交《讲座信息模板》给院办主任在院系平台发布讲座信息及制作海报

学术讲座信息模板

申报单位:外语学院     联系人:

学术报告/讲座名称


拟举办时间、地点

时间:20  年

地点:

姓   名

职称/职务

所在单位




报告人简介


报告/讲座内容简介


身份证号


 开户行、

银行卡号


另请附照片1张,便于做海报和讲座预告。

华北电力大学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报告会  研讨会  讲座审批表

  申请时间:          

主办单位


活动负责人


报告人姓名


职称职务


报告人单位


学科专业类别


参加人员范围及人数


时    间


地    点


报告题目


内容提要


单位意见

领导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审批意见

领导签字:                 (党委宣传部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领导

审批意见

年  月   日

附报告人简介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